close

getImage  

 

內容簡介 (來自博客來) :

每一頁都是殘忍又奇異的故事,
就像是那些殘留在倖存者身上的輻射一樣

  我不知道我應該說什麼故事──關於死亡還是愛情?也許兩者是一樣的?我該講哪一種?

  我們才剛結婚,連去買東西都會牽手。那天晚上我聽到聲響,探頭望向窗外。他說:「反應爐失火了,我馬上回來。」

  我沒有親眼看到爆炸,只看到火焰。所有東西都在發亮。火光衝天,煙霧瀰漫,熱氣逼人。他一直沒回來……

  1986年4月26日,史上最慘烈的反應爐事故發生在車諾比。這是史上最浩大的悲劇之一。

  斯維拉娜.亞歷塞維奇訪問了上百位受到車諾比核災影響的人民,有無辜的居民、消防員、以及那些被徵招去清理災難現場的人員。他們的故事透露出他們至今仍生活在恐懼、憤怒和不安當中。

  《車諾比的悲鳴》將這些訪談以獨白的方式呈現,鉅細靡遺的寫實描繪,使這場悲劇讀起來像世界末日的童話。人們坦白地述說著痛苦,細膩的獨白讓人身歷其境卻又難以承受。

本書特色

當今世界文壇最不可忽視的作家──
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 斯維拉娜.亞歷塞維奇 在臺首部翻譯作品

 

心得 :

藉由一位同學認識了這本書,我很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本書,

一直以來對於核能都沒有深層的認識,只知道核能散發的輻射會危害人體,

因為這個簡單的原因,我也就默默的支持著廢核,

但是這本書讓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核能爆炸的影響力和可怕,

也更加堅定我支持廢核的心。

其實台灣並不大,我不認為我們有必要蓋這麼多的核電廠,

比起蓋核電廠,為何不把精力和錢財花在研發及開發替代能源上 ?

太陽能、風力發電、水力發電這些都可以擴大呀,

大企業如果需要大量的電力,那也可以在自己的工廠或總部放置太陽能電板,

台灣一年365天,出太陽的比例這麼高,肯定能存放很多電......

台灣真的很適合變成綠能豐沛的國家。

而且廢核本身就是一件對的事情,對於對的事情我們都應該支持才是。

如果你支持核能,請去看看這本書,我相信它能夠說服你支持廢核,

因為大家都是愛著這片土地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ter2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